正文 从干丝谈到杏花村

镇江、扬州虽一踞江南,一处江北,是风土、语言、习俗、饮食各方面是同异的。“早皮包水,晚水包皮”,意思是晨间茶馆喝茶,晚进澡堂子洗澡。从江苏省的河,迄安徽省的西梁山,有皮包水、水包皮两习惯。

茶馆喝茶吃早点,少不一客干丝,扬镇一带吃干丝讲究啦!几熟朋友茶馆吃早茶,厂表示是人,不必客套,半是烫干丝,所谓烫,就是拌的意思,扬镇老吃客认烫干丝,才保全干丝的香味。果请的客人是尊长,了表示尊敬礼貌,那才叫一客煮干丝呢。扬州人吃干丝特别考究,徒弟茶馆生意,一件是切干丝。最初北门外绿杨部茶社干丝最,东关街金桂园、青莲巷金魁园、十三湾迎春园、缺口街金凤园的干丝够水准,城富春茶社主人陈步云干丝精益求精,富春的干丝,无论烫煮,不但独步扬镇且闻名全国。

干丝是一白豆腐干干丝,扬州城城外豆腐店,少说有百,聚财园的老板胡国华说:“一百豆腐店,做干丝有‘金驼子’、‘王四房’两。其余各的干子,若严格挑选,不合。白豆干,源安徽,所本名徽,是明末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黄花鱼、黄鱼面目录+书签宋子文拼命吃河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