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恩承居的善才童子

高阳齐山先生不但博闻,且是食专,年北平饭馆,有一拿手菜,他总约三两知己尝试一番。

北平陕西巷是花街柳巷八胡同一,北方清呤班部分集中此。偶间齐先生现陕西巷有一馆叫“恩承居”,且是广东口味,不但清淡味永,且菜价廉宜,从此恩承居了他跟梅畹华几位知己酌了。有一次,梅畹华的秘书李斐叔跟我打完球(现在的保龄球,早年叫球),在珠市口碰见齐老、梅畹华联袂,预备恩承居吃晚饭,正感觉两人太少不够热闹,恰巧碰见我,是拉我同。我初认花丛中够有什的饭馆,老说:“你尝就知了。”

恩承居是五六座头屋,既无单间,又无雅座,客人果怕吵,旁边有院,竹篱泥淡雅洁。老让伙计叫了一份儿“善才童子”,配了两酒菜,老规矩四两同仁堂的绿菌陈,中国南北各省的饭馆,我吃的不算少啦,是“善才童子”菜名,我从听说,更甭说吃了。

结果菜一端桌,“善”是药芹炒膳鱼片,“才”是口蘑柴鱼汤,“童子”是蚝油滑子鸡球。菜名新颖别致,菜更味醇质腴,滑不腻,深合我不喜重油厚腻的胃口。据说恩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宋子文拼命吃河豚目录+书签我家的香椿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