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北方人爱吃的烙盒子

烙盒子纯粹是一北方面食,既叫“烙”,支炉烙且不抹油正宗,像葱花饼、常饼、芝麻酱糖饼、清油饼、饼、馅饼是铁铛烙,并日一两面刷油,吃嘴,味就两了。烙盒子的支炉是北平门头沟斋堂特产,产一钢砂,坚亮,烧的砂锅,挑进城沿街叫卖,北平老住户是买它熬粥,说是米蕴元香,粥又乱乎。京剧有一玩笑戏“打砂锅”,有叫鼻子的丑角,在台一撒疯,套的砂锅摔粉碎,满台飞碎片。北平人说俏皮话“卖砂锅的论套”,概砂锅容易烧裂,所老太太一买砂锅,总是论套买的。砂鼓子带盖儿,膛儿且深,炖不走气,锅塌羊,熟快,容量。薄砂吊子短嘴带儿,附带一片往凹的薄片盖子,那是熬中药汤剂饮片的专品。支炉有巾三号,其形像京剧打鼓佬的丹皮,支炉面全是透空洞眼,比砂锅鼓子所的材料就厚实了。卖砂锅的挑子,就是四东西。舍亲金君吃支炉烙饼,从北平带一支炉,他住在南昌街的候,住所失慎,全幢房子烧光,他居支炉抢了。我跟他说物稀贵,您支炉,比雍正的白青花、乾隆的金五彩值钱呢!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鱼香十里带鱼肥目录+书签陋巷出好酒,小馆有珍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