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秋果三杰:核桃、栗子、大盖柿

在国的超级市场,见有合金制、像圆规似的夹子,另附六长弯刀,雕琢精细,式观,我猜不它的途。儿告诉我说:“国习俗,了圣诞节,有客人光临,带壳核桃款客示庆祝。有了刀夹,就夹掉外壳,剔取核桃仁吃了。”

中国早年吃瓜子,闺中倩女恐怕伤了洁白玉齿,所一瓜子夹剖瓤剥仁吃,核桃夹子则向所未见,且式灵巧,所买了几副带回送人。同我,中国人虽有夹核桃吃的习惯,等东篱蟹肥,拿持螯赏菊的工具,一物两,岂不妙哉。

核桃是山货一,所又叫山核桃。据核桃树有经验的人说:“直、鲁、晋、豫、甘、陕各省产核桃,另外有一麻核桃,皮坚皱少,是专观赏及老年人揉转活动指腕的。”山核桃有一般核桃二分一或三分一,除了供人观赏外,因核桃外壳坚中带韧,容易奏刀,所副的山核桃,雕刻视珍品。有一核桃内衣是深褐色,紧细,微涩甘,有人叫它香核桃,是入馔隽品。杭州有一沙核桃,皮薄酥,有类榧子,闺中消闲零食,那是核桃中别。核桃树生在山洼水涯,城市的人见核桃树是什子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陋巷出好酒,小馆有珍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