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文昌鸡和嘉积鸭

前几年,台北中华路现了一卖海南鸡饭的,因物价廉,生意做蓬蓬勃勃。台北饮食业素有一窝蜂跟进的恶例,久,台北西门町附近卖海南鸡饭的一子有七八。海南鸡饭,说正确一点儿,真正名称应该是“文昌鸡饭”。

在香港的一般吃食店,是海南鸡饭名称号召。最初有人在香港报纸谈说,海南鸡饭是从新加坡传的,有人提反驳,是在报纸展了论战,究竟哪儿先有海南鸡饭,鸡一嘴、鸭一嘴的令人莫衷一是。最经一位老食客指,最先现乃是在民国三十二年广州市文昌路的广州酒,广州文昌路名,乃是辟马路前,有一座文昌庙,马路,就命名文昌路,所跟海南岛的文昌县无关,并拍有照片证,才停止了一场笔战。广州酒一业,就“文昌鸡”、“嘉积鸭”号召。文昌鸡是指海南岛文昌县的鸡,非广州市文昌路的鸡则彰彰明甚。

嘉积处海南岛东陲,属琼海县,人养嘉积鸭跟北平的填鸭有异曲同工妙。他养鸭是一“埕”,埕底有孔,便清除秽物,鸭养长肥,埕挤满满的。鸭饱食终日,回旋无,所膘足肥,骨软脆,凡是吃嘉积鸭的,知它的风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秋果三杰:核桃、栗子、大盖柿目录+书签就是没有鸡丝拉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