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就是没有鸡丝拉皮

李翰祥先生在他所写《三十年细说从头》长篇连载,有一段利巴说:“就是有鸡丝拉皮。”使我蓦了年生期吃鸡丝拉皮的滋味。年在北平,鸡丝拉皮是一极普通的凉拌菜,是在台湾从北南,像的北方馆少说有二三十,从就吃合乎标准的鸡丝拉皮。

记昔年在北平读书期,校距离东安市场不远,因此每顿中饭,总是同相约,一块儿东安市场润明楼吃,逢周末月尾总打一两次平伙。生的伙食费有限,不外添炒木须,或是抓炒脊,赶黄花鱼季条煎籑黄花鱼已。至鸡丝拉皮,是最欢迎的一凉菜,所每次打牙祭总少不了鸡丝拉皮。润明楼在北平顶被列中等饭馆,是他的鸡丝拉皮,在所有山东饭馆,算数一数二。北平够叫字号的山东馆是己做粉皮,滑润细嫩,晶莹透明,是关照跑堂儿的粉皮削薄剁窄,挑一箸子一突噜,真是充肠适口,沁人脾。我因常年照顾润明楼,算是老主顾了,堂口、柜、灶熟,所一叫鸡丝拉皮,不但鸡丝料老尺加二,粉皮更是双,让吃痛快。离校,常有应酬,现东兴楼的鸡丝拉皮比润明楼高明。粉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昌鸡和嘉积鸭目录+书签虾米治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