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岁寒围炉话火锅

东篱菊绽,序转秋,正是已凉气未寒期了,候果吃涮羊火锅(早先吃涮锅子限羊,很少牛的),似乎又嫌早了一点儿,北平各饭馆了招徕顾客,是先添菊花锅子,应的供应。菊花锅子的是浅底敞沿挂锡裹的紫铜锅,取其传热易熟。黄铜底托,镂花隔墙,中间是比酒盅一点的酒池,贮放酒精。菊花锅原本是锡器店的独门生意,搪瓷跟铝制品行其,锡器店趋淘汰,现在市面已经买不真正紫铜锡裹的菊花锅子啦。菊花锅子顾名思义,锅子菊花主,是吃的菊花瓣一定白色的,据说白色者无毒,且香味馥郁。刚放的白菊摘瓣蒂,跟鱼片、虾仁、腰片、脊,加炸粉丝、白菜,放在锅或煮或涮,众香越,甘旨柔滑,正是秋末冬初宜饭宜酒的肴。

什锦火锅,在酒席说是一压桌的饭菜,一般人除非饭量特别的动动筷子外,数的人在醉饱余,顶浅尝即止。普通什锦火锅无非是海参、白、蛋饺、鸡块、炉、虾仁、胗肝、肚片、粉条、白菜已。有一次一位警界朋友请我在北平门庆堂吃便饭,一“统领火锅”,一我考住了。火锅的类,我知吃的不算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玄霜酒·月华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