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蜚声国际的蝴蝶鱼·美味的新疆手抓饭

陈迈先生,在拙《中国吃》,现他的先世兰甫公曾受聘在广州将军衙门壶园,给先伯祖文贞公讲授经史诗文,梁节厂、文芸阁、式枚是从游士。有一年他从罗马回国述职,折柬相邀,注明宾主尽欢,不约他客。倾谈余,他固健啖,我亦馋人,酒酣耳热,侍者端一盘色香味皆佳的蝴蝶鱼,他说是谓十次彭(寿康)先生宴客的一名菜蝴蝶鱼,问我知它的处不知,我一愣,知他是在考我,我所知蝴蝶鱼处说。那是江西赣州一名菜,谢先生世居岭南,何庖人做一江西菜?江西的炒豆豉鸡丁、百浇鱼、三杯鸡、粉蒸固是饭的肴,是在全国各找一纯粹江西口味号召的饭馆,不太容易。赣州菜在江西省说,比南昌九江考究,因在海禁未前,由中原广州一条国际贸易路线,赣州是辐辏必经的主中途站,所一切饭馔,比省内别的县份精致细腻。蝴蝶鱼是赣州华萼巷刘良佐厨房一房菜,谢先生原籍赣州,他的庖人做名菜蝴蝶鱼了。一席话陈先生知我算是一标准馋人,他请一位名金石黄松茂刻了一方“馋人”的印章送给我,不了不一年,传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岁寒围炉话火锅目录+书签清醥肥羜忆兰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