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也谈北平独特小吃奶酪

几位老北平凑在一块儿,谈谈就谈北平吃了。有人说,酸豆汁就辣咸菜,又酸又辣真瘾。有人说,羊油炒麻豆腐加豆嘴儿,尝滋味盖有年矣。有人说,焦熘铬馇带勾汁迸焦酥脆挂卤更够味。笔者独独怀念北平香馥郁的奶酪。

前几本报刊载了民女士写的一篇《人间味——酪》,附有喜乐先生画的一幅奶酩挑子,了,更是馋涎滴,思乡更切。

酪在北平,是奶茶铺独生意,在民国初年,城城外,卖酪的奶茶铺约有二十,了七七变,就剩门框胡同的合顺兴、东安市场的丰盛公、西单牌楼的二合顺、西华门的香薷轩几资本雄厚的奶茶铺,在那咬着牙苦苦挣扎了。丰盛公是宫一位首领太监资的,他的主顾北城的王公府邸主,不但品质精纯,且花繁。奶酪分“水酪”、“干酪”,顾名思义,干酪奶的分浓,水酪水的含量高。沿街叫卖,及戏园托盘兜售的半是水酪,点儿的奶茶铺喝酪,是干酪了。

另外有果子酪,酪是各式干果撒在酪,门框胡同合顺兴最齐全,他果子酪有松子瓤、瓜子仁、白葡萄干,翠缕红丝,各式各干果,有八,所又叫八宝果子酪。果子酪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醥肥羜忆兰州目录+书签酸溜溜的醋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