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〇一章 你是神经病

楚庄王十三年(前601年),楚国讨伐舒国蓼国(在今安徽省境内),一举灭了他,再次扩张土。

楚国的内部问题解决了,晋国呢?

同年,晋国生了,头等。什头等?赵盾死了。

再强的人,再精通权力斗争的人,不斗间。

一次,晋国的夫了乖,赵盾病重期间,在首蹲着。就算震了,就算禽流感了,坚决不走。

赵盾的死,毫无疑问预示着晋国的权力结构生变化。那,生怎的变化呢?

按照晋国原有的六卿排位,赵盾是荀林父,荀林父是郤缺,那,赵盾一死,应该是荀林父递补中军帅。

是,赵盾让荀林父接己的位置吗?绝不。

临死前,赵盾在床召集六卿,指定了郤缺接任中军帅。有人反吗?就算有人反,有人敢说。

等别人走,赵盾留了郤缺,他有话说。

“缺,你知什选择了你有选择荀林父吗?”赵盾问。

“啊,请指教。”郤缺其实知,他装不知。

“荀林父人头脑太死了,不行。”赵盾语重长说,他郤缺,接着说,“不,他人算老实,不提防他。有一人必须除掉,那就是胥克,我人一直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〇〇章 清廉孙叔敖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