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〇四章 楚庄王的陷阱

讨伐陈国,楚庄王说,最重的目的实际是进一步试探晋国的反应。晋国的权力斗争,楚庄王一清二楚,他知,现在是了跟晋国人算总账的候了。

二年,就是楚庄王十七年(前597年),楚庄王令讨伐郑国,因郑国又跟晋国混在了一。

楚国全军动。一次,楚庄王的目的绝不仅仅是郑国,或者说,根本就不是郑国。

楚军在一月始进攻郑国,郑国则立即向晋国求援。

战争始了吗?不,战争并有始。什始了?比耐始了。

楚军一路秋毫无犯,直接包围了荥阳。但是,楚国人并不攻城。

“王,什不攻城?”伍参问。

伍参是谁?

嬖人伍参,就是那给楚庄王讲鸟谜语的人。年,他尽管级别不高,但是位不低,楚庄王一直很信任他,哪带着他。

“因我等晋国人。”庄王轻轻说。

伍参是聪明人,他有再问,他知,很长间,庄王在研究城濮战的战例。毫无疑问,庄王晋国人的方法付晋国人。

“郑国人,千万别投降啊。”楚庄王言语。

围城打援,是楚庄王的明。

绛,中军元帅府。

荀林父虽最终中军帅,但是他明白,己在晋国政坛是势单力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〇三章 美女的诱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