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〇八章 美女害死人

非尔所知。夫文,止戈武。武王克商。《颂》曰:“载戢干戈,载櫜弓矢。我求懿德,肆夏,允王保。”又《武》,其卒章曰:“耆定尔功。”其三曰:“铺绎思,我徂求定。”其六曰:“绥万邦,屡丰年。”夫武,禁暴、戢兵、保、定功、安民、众、丰财者。故使子孙无忘其章。今我使二国暴骨,暴矣;观兵威诸侯,兵不戢矣。暴不戢,安保?犹有晋在,焉定功?所违民犹,民何安焉?无德强争诸侯,何众?利人几,安人乱,己荣,何丰财?武有七德,我无一焉,何示子孙?其先君宫,告已。武非吾功。古者明王伐不敬,取其鲸鲵封,戮,是乎有京观,惩慝。今罪无所,民皆尽忠死君命,又京观乎?

——《左传》

晋军了整晚的间渡河,楚庄王则在二中午了黄河岸边。河边一片狼藉,晋军不及带走的辎重处是。庄王很凝重的表情着岸,摇了摇头。

“王,咱晋国士兵的尸体埋,在面做京观,让子孙代记我胜晋国人的武功,怎?”潘党提一建议。什是京观?就是纪念碑。

楚庄王眼神收回,了潘党一眼,摇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〇七章 邲之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