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李悝

李悝(音魁)又名李克,在中国历史是一不常被提见的人。《汉书·食货志》有段记载:

魏文侯在位公元前424至387年,所李悝是孔子孟子间的人物,他的政策表现着中国封建制度业已崩溃,各域间的诸侯组织全民,动生产的情形。《汉书·食货志》一段提耕农纳税人,注重高度精密耕,各农仅有极少的收入,甚或不足,政府切身感它的命运与述耕农的生存有密切的关系。些因素,一经透历史,中国两千四百年立国的经常状态。

李悝的设施,创造了一计划经济的原始风格。社的展,不由它身主摸索;乃是由政治鸟瞰的态度裁夺。什中国的历史,在先秦就有的特色?我追究日背景,至少提片面的解答。

中国的农业,始黄河中流的黄土带。黄土的土壤够垂直的堆砌,内中保留着很由至的细管,因的水分够向浸,不待灌溉,加土质疏松,在农业初兴的候,即最原始的工具,在区耕耘。在公元前一千年,同在区现无数的初期农业部落。将他予有系统的组织者,乃是周朝创业主的文王子,武王弟的周公旦。他的设计,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秦始皇目录+书签司马迁和班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