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光武中兴

光武帝刘秀,是中国历史典型的功人物。但是说他“内圣外王”,则甚牵强。况且我今日评议他,不是评议人物目的,是因原始材料缺乏叙述社剖面的文章,我从层人物,顺带日社中层与层的一般概况。

刘秀的六世祖长沙定王,是西汉景帝的14儿子封王者一。他的祖先历经侯,太守,尉,县令,叠次由贵族降,经层中层官僚的身分至一般平民。王莽代,刘秀曾在长安,因资不给,他同集钱买驴,由从仆牵着替人载物取值。他曾面经理他叔父的诉讼,曾在灾荒的年代卖谷物,所人精计算,在社讲则属中级的绅商。

他任将帅者,概与他背景相似,代表着一富流动的社阶层。吴汉则曾马贩,邓晨官绅子,“树将军”冯异五县郡椽(等近代台的科长或书),王霸狱吏,李通富商,有王常从绿林身,才真是亡命徒。些条件使我象王莽末年,“寇盗蜂”由民变波及中层社,才引全国反叛,候刘秀与他的哥哥刘演才纠集“宾客”,举。概王莽居摄身分,做年“假皇帝”,做十年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汉与东汉目录+书签宦官,女后,外戚和朋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