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宦官,女后,外戚和朋党

东汉的13皇帝,有光武刘秀明帝刘庄是年人践祚,其他不是弱冠登基,就是在襁褓孩提中拉算数。且除了最一禅位曹丕的献帝享年54岁外,其他有一活40岁。桓帝世年36,灵帝34,算长寿。殇帝,少帝,冲帝,质帝有机庆祝他的10岁生辰。因此洛阳的政局,总是受宦官,女外戚的操纵。

公元159年桓帝图将军梁冀。他与宦官商量,派近卫军一千人突包围梁的府,“收将军印绶”,迫梁冀夫妇杀。此外戚的声势稍弛,宦官的气焰又张。

梁冀是创国功臣梁统,他已有三皇,六贵人,七侯二将军,几立幼帝的摆布,是他的安排。桓帝是他立的,桓帝的一皇,就是梁冀妹。此人“跋扈将军”,威震中外已20年。是梁已世,桓帝刘志,做了12年的傀儡皇帝,终究不甘,才动次政变。是他独立主一希望,却始终有实现。在他做皇帝期间,又了一“党锢祸”。很人东汉覆亡机,“桓灵间”,诸葛亮就将关系,写在他的《前师表》面。

今日我确定汉代覆亡的原因,不是从原始资料的表面就的。《汉书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光武中兴目录+书签魏晋南北朝和浪漫主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