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北魏拓跋氏

公元5世纪末北魏孝文帝元宏的汉化运动,举措奇特,中外历史所罕见。他公元493年决意迁洛阳,翌年颁诏施行。他又禁胡服断鲜卑语,若“北俗语言朝廷者”,免官。他己本姓拓跋,至此改姓元。其他鲜卑慕容尉迟等姓氏,一律改单音汉姓。元宏生公元467年,4岁登极。他从由文明太皇太抚养,所做皇帝的前20年,朝由掌权,位太皇太,照头衔应是老态龙钟,实际始临朝听政,似乎未满30岁。的世追溯北燕冯,是“五胡十六国”期中汉人创立的朝廷一。元宏的两位皇是冯女,他又“绝同姓娶”名,令他的六位皇弟一体与他朝中汉人显官联婚,其配偶由皇帝御前指派,有“次弟始平王勰,娉廷尉卿陇西李冲女;季弟北海王详,娉吏部郎中荥阳郑懿女”。半打皇弟前所娶,则一律降妾媵。

从长远历史观点:段史迹是北魏拓跋民族在中国活动的尾声,公元220年秦汉“一帝国”崩溃隋唐宋“二帝国”尚未兴,少数民族中国的再度统一做了一段基本的工。且在微妙的阶段内,又由一位有神秘的女人主。见历史的演进,有令人莫测高深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淝水之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