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从分裂到统一

至今有些读历史的人,仍认魏晋南北朝在中国历史留了一段尴尬的局面。369年,缺乏一承秦汉启隋唐的帝国。它一渡期待,又未免牵扯长。中的人物迹,叙难有头绪循。所有些历史书,就369年轻率的穿插,便迅速提引隋炀帝唐太宗等前关系比较完整更容易检讨的题材。

是魏晋南北朝的长期分裂,在中国历史生一次。它给我一机了解中国民族演进的历史,并不一定就是各朝代历史的总。虽说统一的政治中不存在,中国很人文的因素是不断的展。举一例:北魏孝文帝拓跋宏公元496年改姓元。其他步六孤氏改姓陆,独孤氏改姓刘,鲜卑民族改姓的一百,引很尊重民族传统的鲜卑人士的不满,6世纪洛阳的政变,北魏朝廷的分裂,不与此无关。

北周的创始者宇文泰,他是鲜卑。他公元554年“魏氏初统国三十六,姓九十九,绝灭,至是诸将功高者三十六国,次功者九十九姓”。表面,是元宏汉化政策的一反动,强调鲜卑民族各部落在历史的传统。实际他盘踞的关中,并有很鲜卑苗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魏拓跋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