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贞观之治

公元7世纪的初唐,算是中国历史令人振奋的一段期。630年李靖破突厥,唐太宗李世民被四夷君长推戴“汗”。日高祖李渊已退位太皇,仍在凌烟阁置洒庆贺。皇弹琵琶,皇帝则众舞,场面,在中国历史绝无仅有。兹唐军又攻占西域诸国,使中国威势达葱岭西,与波斯及印度接触。在唐初有高丽中国坚强的抵抗,但是高宗朝终克平壤,置安东督府。

并且唐朝武功外,继文治。国长安东西6英,南北5英。现代西安市的城缘,有其面积1/8。且整城市按计划兴筑,全城分110方格,南北驰竟有500尺宽,无疑的在日已经打破世界诸纪录。

因各国朝贡使节众,各服装离奇,中书侍郎颜师古即贞观三年(公元629年)请画师“王图”纪念盛况。兹终唐世,波斯使十次。日本的“遣唐使”,更是规模宏。先每次遣派三五百人,每次两千人,除了正副使外,有批留生“问僧”。其中有些人员,在中国一住就是几十年。他回国,仿照唐朝的法令制度,至今在日本历史中仍称“委令政治”。唐朝的均田制,在日本则“班田”。奈良平安(现在的京)则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隋炀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