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武则天

我始在国教书的候,常感一类题材,不易处置,武则是其中一。是从传统的德立场攻击,则明知所谓“杀子屠兄弑君鸩母”半系牵强虚构。并且在不同名义主持中国的政局半世纪,其影响所及与历代帝王最有流风余韵的相比,并无逊色。所实决不此简单,由我“”“坏”概括。我所讲授的,则又是中国史的纲,与今人有关,因此更难。

武则的父亲武士获隋末从唐高祖难,曾官至工部尚书,荆州督,所算身名门,并非“寒微”。是在十三四岁间入宫太宗才人。所谓才人半侍女,半皇帝宫中有实际名分的姬妾。太宗世,就付感业寺尼,在邂逅了高宗李治。兹由高宗的昭仪进宸妃,公元655年立皇,据算应已在30岁左右。

与高宗见面即有控制他的力量,无置疑。高宗有子8人,前4子宫其他妃嫔,4子则全系武所生。唐朝皇帝姬妾子孙,太宗有子12人,玄宗有子30人,宪宗有子20人,武则必曾专宠李治宫。

高宗683年世,武则初立的儿子李显皇帝,己仍临朝称制,不两月,又废李显庐陵王,另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贞观之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