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昆明解放大事记

3月

展敌工:1948年3月,中共云南省工委(简称省工委)书记郑伯克,中共昆明市工委(简称市工委)高志远指示在昆明展敌工情报工,提“拉,打进,敌人脏烧锅煮饭”的工方针,并选派青年生吉星明(“民青”,1948年4月入党),始在驻昆明区的国民党军、警、宪、特中建立关系、展组织、搜集情报。

建立一工点:3月,吉星明介绍青年生林羽军加入“民青”。利林设的“西北旅社”往人员复杂,便掩护的条件,经高志远决定在此建立工点。

建立展关系:3,4月间,通林羽军先介绍了“西北旅社”的计谢宝,刑警队的李荣光,及赵盈加入“民青”;吉星明介绍云南警备司令部军法处少尉文书钱再贵加入“民青”;级党组织又转警察一分局杨××等两人的“民青”关系。

4月

获取情报保护组织:4月,敌情工组织从刑警队获悉特务逮捕昆女师附教师、中共党员潘景桂的情报,及报告级组织。党组织动生保护,使潘景桂免遭逮捕;在昆明生纪念“红五月”活动中,敌工人员获悉国民党特务机关在生中展特务、搜集进步生黑名单的情报,及报给级组织;并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12章 稳定物价,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