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聪明的脑袋不长毛(2)

,真正的秃子亦补偿。我检视身,现曾经有那间、精力金钱被耗费在不断培养管理己的头,我真己现在的子感谢命运神。因,我的钱买书,我的精力间则阅读它。

噢,头卷曲润泽的押沙龙【押沙龙,《旧约圣经》中的人物,卫王三子,因背叛其父被杀。】,你徒费少力!我那些旧书所散的气息,远比油膏、面霜香水更加甜蜜芬芳,它岁月,船舱,圣哲先贤亘古恒常的友谊,些圣哲先贤曾吮吸它那鼓舞灵、激智慧的芳香!让我向你解释我亲爱的乔叟是怎说的吧,你物质财富的挥霍者:

他宁床头堆二十本书,

不提琴、竖琴华服;

书外装着红黑两色的封皮,

书内是亚斯德的哲理。

是,尽管他是一位哲人,

但他的钱箱内却殊少金银。【节诗引乔叟的《坎特伯雷故集·总引》293-298行。】

书,书,书——不断给我更的书吧,因它是百宝箱,我从面找人类永恒的表情——词句,那是惟一永远活着的东西!每我约翰·赫歇尔【约翰·赫歇尔(1733-1822),英国著名文,王星的现者。】爵士的话(愿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聪明的脑袋不长毛(1)目录+书签我和菲娅梅塔的罗曼史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