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埃尔塞维尔及其他(2)

在他的书目提笔记(一本今极少遇见的书)中,根据识渊博的威廉·戴维斯的记录,路易·埃尔塞维尔是一注意辅音V元音U间区别的人——区别很久前拉米斯其他告诫,但从未引注意。一共有五位埃尔塞维尔,即:路易,波拿文,亚伯拉罕,路易丹尼尔。

一百年前,一位著名的藏书评论:“埃尔塞维尔在莱顿阿姆斯特丹印行的那些杰,其处见整体长久受了人的赞,那是它应的。它公售所标示的价格,亦足说明它在眼所受的尊重。”

些珍本图书的尊重依流行,我既在那些穷乡僻壤充满惊奇碰它,在那些人指望找它的图书馆遇见它。我年轻的朋友欧文·韦(他本人就是一狂热的珍本收藏)告诉我,在一次穿越德克萨斯的朝圣期间,他邂逅了一位绅士,此人在己朴素的向他展示了一批埃尔塞维尔版图书的收藏——在他曾经寓目的同类收藏中,是最丰富的!

书痴啊,你的仁慈宽厚是深广浩淼!无论遥远的距离,不管怎恶劣的环境,贫愁困苦,悲伤哀痛,不使你胆寒惊骇,止步不前,是甜蜜。你就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埃尔塞维尔及其他(1)目录+书签那种叫书目癖的病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