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那种叫书目癖的病(1)

梅休因法官告诉我,在他一书痴的漫长活跃的生涯中,他所经历的一最令人愉快的妄念,是目录癖所产生的。本人姑且认在我的读者中有许门外汉(我通布救度些蛮子),了增广他的见闻,我很乐意向他解释一书目癖。所谓“书目癖”,是那些被确诊的书痴很沉湎其中的一癖。它是许版商贩书人的一习惯做法,定期公布散他的货品清单,希望藉此勾引读者他贩卖的货色掏腰包。

些狡猾的生意人是通什手段他预期受害人的

名单呢,我不告诉你,但此我知肚明。似乎算是球表面的一爱书人,我不操他的住处有遥远、隐秘,些商人很快就他找,他那些赏悦目的诱惑物将他淹。

我曾经说,在书商中间存在一秘密联盟,他藉此换信任。所,一新的消费者走进一书店,位福勒姆,或者是牛津街,或者是巴黎的沿岸码头,或者诸此类的方(他寻访的目标是一本书就行),不了一月,此人的名住址就被报告并登记了所有基督教国的每一书商的通讯录中。很快,全世界各角落的版商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埃尔塞维尔及其他(2)目录+书签那种叫书目癖的病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