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拿破仑的文艺复兴(1)

是我打年轻的候就始搜集“拿破仑逸话”,现在,手头就有一笔价值不菲的收藏。使我,我初芝加哥那儿,沿北岸的那片郊外产五百元一英亩的价格买,今却两百元一平方英尺卖。是四十年前我有机在那段买一片产的话,现在我就是百万富翁了。

我认,与错购买产的机比较,我更悔忽视了“拿破仑逸话”。打从我的藏书中包含了不足两百册涉及拿破仑及其代的图书,我现己竟奇怪疏忽了追逐书痴最有趣最有益的一尚。我目睹了某位朋友非同凡响的拿破仑收藏,我的内充满了既喜悦又妒嫉的矛盾情绪。梅休因法官我失的机叹惋不已,是一足让所有现代收藏黯失色的机。

我说“拿破仑逸话”,我的意思是专指拿破仑有关的文品。,一术语通常是在更宽泛的意义被使,包括五花八门的玩意儿,从皇帝陛在马尔梅松【马尔梅松是始建十七世纪的一座城堡,约瑟芬与拿破仑离婚的住处,现拿破仑纪念馆。】使的鼻烟壶,他在圣赫勒拿穿的拖鞋。我的朋友,加利福尼亚的雷丁先生,有一套曾经属拿破仑的银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那种叫书目癖的病(2)目录+书签拿破仑的文艺复兴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