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拿破仑的文艺复兴(2)

在文的众门类中,有一门类他似乎不是很喜欢,那就是虚构品。任何类的说,他的习惯做法就是付一炬。应该承认,他是图书的买。那些他阅读的书,总是在封面他帝王的纹章留印记,他在圣赫勒拿的藏书章不是墨水胡乱涂了印记。

拿破仑精的装订不是很在乎,不他懂它的价值。无论何,一本打算赠送的图书装订的候,他总是求装订漂漂亮亮的。他己藏书室的那些书,总是“质量不是很讲究的牛皮”装订,且,他正在阅读一本书的候,总是习惯铅笔在页边的空白处写满注释。无论他走哪儿,随身带一座书库,些卷册已经被他裁掉了所有余的空边,便节省重量空间。面的情形亦并不少见:旅行书库的快速增长,不免有点碍手碍脚,是他就那些“溢”的图书随手扔马车的窗外,他有习惯就是(我哆哆嗦嗦记):了翻那些活页册子、杂志书卷的书页,他的手指在它间翻飞,最总是骇人听闻的方式书页撕落花流水。

在藏书的整理排列,拿破仑奉行一套极严格的方法,是他在从别的工消遣所一贯遵守的。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拿破仑的文艺复兴(1)目录+书签文人的书房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