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们欠修道士的债(1)

是有人舍花间金钱从祈祷书精印插图本的收藏,业余爱必定非常引人入胜。我从未某诗意的浪漫待一本祈祷书或者一幅老插图,从未买些东西。我给己描绘几长串的修士:他己的工鞠躬尽瘁,虔诚狂热。我不必夸,说书痴的快乐享受保留一段期乃至一代人。早在几百年前,一比我中的任何一位伟的人就走了他的书痴路,聚集四面八方的财富,书的尊敬爱传播了每一方。

理查·德伯利【理查·德伯利(1287-1345),英国臣、司库法官。其最有名的品《书爱》被奉爱书人的宝典。】即便不是书痴父的话,算是书痴王。他创印刷术明很久前的不朽品,向我展现了人因书的渴求、羡慕、嫉妒、贪婪、狂热激情备受煎熬、欣喜若狂,情绪感受与眼主宰控制书痴的完全相同。虚荣,有候是早期书痴有所节制的一激情,一点,被巴克利的讽刺品《愚人船》中的一节所证实。有几段落,是在我所认识的某些人身竟是此贴切,至我有候不免怀疑,巴克利那先知般的目光必定早已些十九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人的书房(3)目录+书签我们欠修道士的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