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们欠修道士的债(2)

像那些修士收藏珍爱他的异教书籍一,些中世纪书痴,他最精华的技艺最的关爱耗费在了他的《圣经》、《圣诗集》其他宗教书籍。收藏在英博物馆的圣卡斯伯特的《福音教义》,是一位名叫埃格佛瑞斯的传教士写的(约720年),阿瑟尔沃德黄金宝石装订了本书,一位名叫比尔弗雷德的隐修士则它配了装饰插图,每篇福音书的前面有一幅描绘着福音书者的漂亮彩画,有一嵌花十字架,制非常精。比尔弗雷德在各篇福音的头装饰了很的篇首字母。部珍贵的卷册了达拉谟的奥尔德雷德的进一步加工,使它更加华丽,他在书中插入了撒克逊注释,或者圣杰罗姆的拉丁文本。

梅沃泽说:“中世纪期图书精确的金钱价值我无法判断。数不的几偶被记录在案的实例,我形一法全不够充分。某些人那代的书籍所给的高估价,不是推测已。我必须记住,其价格取决抄本的准确、装订的精(往往华丽)及装饰插图的漂亮观丰富彩。中世纪的许手稿,其华丽程度,臻极致。有甚至是金书写在最华的羊皮纸,装潢着技艺精湛的图饰。”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欠修道士的债(1)目录+书签译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