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5 我们都是灾民

人中年,与年轻相比,总有一些变化,比阳光与温暖的态度。

年轻,我因北方,一向喜欢寒冷的冬。乡的太阳,不管冬是夏日,总是充沛,是,并有格外在意。

年岁增长,现己的喜悄悄在变,寒冷的喜,似乎正让位给温暖,与此同,阳光的期待与喜爱前所未有。每清晨,打窗帘,不管冬夏,果艳阳,接的是光。

2010年的春,却让我格外受打击,冬迟迟不,春一直遥远,几乎是我在北京遭遇的最冷的春,或者说,是最长的一寒冬。阳光格外吝啬,一又一的清晨,一次又一次拉窗帘,空总是灰蒙蒙的,情,在春慢慢低落。

季节的寒冷就罢了,生离死别的打击却再次降临。或许,我有,悲剧重,眼泪居再落,打击竟复制。

2001年,我在台湾“9·21”震的废墟旁,似乎是十字架的方式死难者致哀。,七年,面临汶川痛。

2010年4月14日,青海玉树生强震,几千名同胞的生命转瞬即逝,此,距离海世博的幕有不二十间,中国人,在哀伤中沉默。相信数人,在玉树震,了不两年前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4 中国病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