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9 三进台湾

台湾,曾经是离陆最近却最远的一块土。

打记,除“我爱北京安门”,几乎头几的革命口号,就有“我一定解放台湾”一句,在几乎不知图数省份在哪儿长什的情况,就知台湾在哪,长什;,一直疼台湾同胞,估计在“白色恐怖”中着水深火热的生活,是,解放台湾的冲动,了几代陆人的童年记忆。

正是在的背景,很长间,在解放军有“解放台湾”前,根本,己有台湾,并且不是一次两次。

机突。

2001年春,我接通知,准备台湾。

从八十年代末始,台湾解禁,除老兵回乡探亲,海峡两岸的民间流日益增,其中包括两岸十杰青年间的流。由我选头一年陆的十杰青年,陆青联访台团中的一员,团由的青联主席胡春华带队,团员包括阎维文、宋英杰、吕虹、范芳等十人。

不次访似乎并不是候。

头一年,台湾政坛生变局,国民党在台几十年的统治被推翻,民进党陈水扁台,本就敏感的海峡两岸关系变更加麻烦。在的情况,我达台湾,该何与人相处?见敏感的旗帜或标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8 十年“球事儿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