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3 轴 60.拈花花会哭么?

Q 肌卷问

有些吃素的人说,无法直视动物被屠宰的目光。实,动物被屠宰的候,的确嗷嗷叫。我,它应该很疼。那,植物有类似“疼”的感觉?比,我割韭菜的候,韭菜疼?我撕一朵花的候,花疼?

A 史军答肌卷

在通常情况,我认植物是有感觉,麻木不仁的。植物有像动物那专门传递信号的神经系统,有像动物的脑、神经节处理感觉信息的控制中。但是,并不代表植物就是有感觉的死木头,或者是不知疼痛,任动物啃食的一堆碳水化合物。越越的研究表明,植物确实有己的感觉相应做的“动”。

了,在我讨论植物不有切肤痛(像掰掉花叶比“切肤”的伤害等级高)前,首先,我需界定一什是疼痛。动物言,就是在机体受伤害刺激(比刀割、火烧等),体内组织释放引疼痛的物质(例钾离子、组织胺、前列腺素等),神经末梢将些物质产生的痛觉信号,传入中枢神经,就感受痛了。说底,就是机体遇麻烦的信号,通知生物体采取行动,避免更的损伤。

我现在已经肯定,植物在受侵害,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9.章鱼真的很聪明?目录+书签61.蛋疼有多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