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3 轴 63.为什么蟑螂死的时候总是四脚朝天?

Q Ella不是Elle问

我8岁的弟弟有一突问我:“什蟑螂是四脚朝死的?”我了,貌似除了被我踩死的外,真是情况,是什呢?

A 科技负二答Ella不是Elle

一是因从身体构造说,背重肚轻:数动物的身板子排列是防备保护或骨骼在背面,肌等较薄弱的团体在腹面,所背部分量更重一些。蟑螂垂死的候,肌无力支撑较重的背面团体。其次因死亡(或者垂死)的昆虫三腹足失控制,无法再将重保持在腹部——就像人类死亡不保持站立姿势一。二,昆虫的腿根部与躯干连接的部位是呈放状聚集在一的,顶部有躯干约束,的结构,腿部若是呈完全放松状态,应是根部垂直躯干。在的状态,六条腿是内收的,让六条腿张,与躯干夹角呈锐角,则需腿部力量实现——前者就是昆虫的死亡状态,者是昆虫活着的状态。果六条腿内收,则昆虫就无法将重保持在腹部,就侧翻,由躯干本身重的调整,侧翻再翻转90度,变腹部朝。三则是因蟑螂独特的呼吸系统。它依靠腹部呼吸,因此部分杀虫剂的原理是堵住蟑螂呼吸的气孔,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2.幻想和臆想的界限在哪儿?目录+书签64.爱哭是种病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