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作者再序

——摘《旧序抄》

宫本武藏的一生说充满了烦恼斗争。他身处的代虽离我已经非常遥远,但是现代人仍无法挣两项苦恼。尤其是武藏所处的代,更是赤的斗争社,因此他抱着人类求生的本,遍尝烦恼、苦难,猛觉悟,挣命运的枷锁,有形的剑,求无形的修罗“”,在他的生命中写了永垂不朽的记录。

每人生就具有体的需求。文一重的课题,就是探讨人类与生具的斗争本。

本书的主角武藏,终其一生皆在本苦战斗。宿命苦永无止境,武藏生存在浩瀚无涯的间,相形,他的剑渺犹一根针。虽此,剑却代表了武藏内的形象。是他追求“斗争即菩提斗争即是”的代表。

些历史课题,我在意的是它所造的影响。虽我不是专,但每思及此,即令我诚惶诚恐。

因,即使是一本微不足的说,有左右读者的一生。

我创文的态度,不在划分品是文或非文,在将着眼点放在是否读者产生影响。

刚始,我因兴趣提笔写此书,但非己吹毛求疵,一影响,便使我在书写的程中,不不特别留意,费了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自序目录+书签作者旧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