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作者旧序

很久前,我就一直写一本有关宫本武藏的书。在《东西两朝日新闻》的副刊,每写一篇连载。汇集册,便了本书。一般人言,很人从少年代始,即宫本武藏人物耳熟详。但他部分现在古戏曲或旧代的读本中,且受扭曲。因此,从些文艺品中,根本无法了解宫本武藏真正的内世界。近年,有人始认真思考宫本武藏的迹,说他的一生是“剑体验人生,悟。”或是“不断苦斗的结果,才修完人格。”说是一项“武藏研究”的形态。另外,有术史武藏的绘画加研究及诠释,但是我部书却是单纯的说宫本武藏,并不术的探讨。一些戏剧品丝毫无法表现武藏真正的人格,此我感非常不满。因此,重新改写毫无意义。既写,就必须纠正武藏的错误观念,朝着接近实、较具现代感、引读者共鸣的目标,将武藏重新呈现。另外,由现代人太纤细、讲求智谋、充满无力感,因此我期望藉由此书,描述祖先坚强的精神追求真挚人生的毅力,盼唤醒现代人。本书亦说是在社进步的程中,一些眼高手低的习,引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再序目录+书签第01章 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