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楔子

2006年9月26日19点19分19秒。

南明城从沉睡中被唤醒。

叶萧的目光越房门,走昏黄灯光的楼,穿凉风习习的巷,星空的寂静街。路灯正弯曲脖子照着他,几店铺纷纷光线,远处的楼房星星点点。面一音像店的灯光骤亮,渐次传一淳的嗓音——

是谁在敲打我窗,是谁在撩动琴弦。那一段被遗忘的光,渐渐回升我坎……

他的眼睛跟随蔡琴的歌声,在夜风中浮升,数百米的高空。黑夜的视线变此清晰,街两边亮无数点光芒,宛银河坠落南国的谷。整南明城已在脚,巨封闭的盆,同一口古老的瓷碗。偌的城市深海珍珠,放耀眼灵异的光。

他闭眼睛默默祈祷,请让光倒流三分钟。镜头就安装在他的瞳孔,插着一羽毛翅膀,借着风俯瞰。拍摄黑暗的海,波涛汹涌的建筑街,它沉睡了365昼夜,变了巨的墓碑,化埋葬灵魂的坟场,静静等待世界末日。

突,一光点在黑暗中亮。

二、三、四……百千光点相继点燃。一片街亮了,又一片街亮了。忽明忽暗闪烁几秒钟,半城市睁了眼睛,眨眼间整城市被灯光点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题记目录+书签第一章 血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