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幻空间 火种

文/璃砂

“那,总裁先生,现在始我的采访吧。”我将录音笔推亮,搁在长桌。

他与我相坐,静若止水,右手静栖在桌面的一本书,身白墙似雪。一年四旬者,他的面容显年轻。张脸孔曾经常常现在财经报纸电视屏幕,令无数女怦动。

我忽不知该从哪始提问了。横亘在我间的条长桌两端,是截不同的两世界——我是一本杂志幻故栏目的实习记者,方则是资产亿的伊扎克公司总裁。是我一次做独立专访,他,是最一次接受记者的访问了。

幸,他宽容老化解了新手记者的窘境。

“我唯独同意接受你的采访,是希望倾听我叙述的是宽容的态接纳世界的人,不老一始就提防方在说谎话或另有所图——就算方是曾经的奸猾商人,现在的阶囚。”

除了尴尬笑笑,我不知该什表情回应。是他接着说了。

“我不知你采访前做了少准备功课,但流传外的材料不写,曾经在世界各国设立分支的伊扎克公司,最初源一的婚介所。”言谈间,他的手轻轻在书本的封皮滑动。我注意,那是阿西莫夫的《阳》。

“某,一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终档案目录+书签特赦实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