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奇档案 窍虫

文/阳眼

在我千年老城有几名景:崔氏卤秘方配制的百年老汤;田烧饼一饼百层入口即酥;张氏点年供应北逃的西太。但些是明面的景致,了解古城文物历史,无一例外拜访一人,那就是老城十字街古雅轩的老谷。

老谷干文物行久了,据说祖是掏墓的身,他辈世就瞎了一眼,他爷爷说行不干了,报应孙子身了。金盆洗手他就了倒腾古玩的店,己攒的文物古玩知识一股脑儿教给了孙子,给孙子留傍身技。

老谷年轻经历“运动”,眼睁睁着满屋子文物被砸稀烂,不生气,关了门就回乡务农。

近些年文物又始热了,老谷重新了店,旁人进一——嚯,是满坑满谷的东西。老谷就眯着独眼呵呵直笑。

我平喜欢淘换古玩,弄东西就找老谷鉴定。老谷人谦,从不推辞,喜欢教年轻人一些东西,间久了了脾胃,我就了忘年,不听一些稀奇古怪的。

老谷手真有准头,任谁做假做再高明,他手一概不,拿一摸一,就说八九不离十。老头儿有讲究,就是抓文物必戴手套口罩,问什他总呵呵一笑不做解释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给自己的葬礼目录+书签鲁班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