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奇档案 镇魂镜

文/阳眼

古城习俗,闺女嫁日,怀中必揣一面铜镜,左手持一剪刀,右手执一铜尺,腰间别钢针若干,送嫁者一路鞭炮齐鸣,遇见怪石、树、石兽贴红纸,同手拿着石灰包,路遇不吉即抛撒,寓意是驱邪镇妖,让路的魑魅魍魉不敢近新娘子的身旁。

习俗演变至今,很东西被简化了,但有一东西却是必不少的,那就是新娘子怀揣的铜镜。哪怕西化的婚礼,姑娘临轿前,女方父母定在孩子怀塞一面镇妖辟邪的铜镜。民间公认,古铜镜辟邪效果最,最不济的弄一面现代仿制的给孩子揣。

现在经济条件了,有钱人不屑西贝货,纷纷古董店淘一些真的古铜镜:民国晚清的铜镜价格不是太高,且古意盎,最受欢迎;明代古朴一点的虽价格微高但接受。更有讲究的庭通一些渠买汉唐的铜镜,动辄几十万百万,一则辟邪镇宅,二则给孩子了嫁妆。所两年老城古雅轩的铜镜生意很是火爆,掌柜谷老头儿一片滥,找铜匠专门打制了铜镜,单独辟了柜台摆放,曰:婚礼专。几十元一面,他的话说,既便宜效果又。

惜捧他场的人不,部分的是点名古铜镜。老头儿不禁苦笑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鲁班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