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奇档案 风蜃子

文/徐晓宁

我在一海滨城,吃游艇观光的旅游饭——两艘坐十人的艇,在海转悠一圈就算“海观光”了。干我一行的纯属靠吃饭,最近“达维”台风了,老爹临敌,提前几准备缆绳、油毡布固定艇。

就连寻常的涨潮落潮艇说是不的折损,更别说台风了。老爹听着艇摩擦码头的声音就疼吃不饭。我早早收工,将艇停在避风港,缆绳挨捆住,罩油毡布。晚台风带了瓢泼雨,黑夜像有人舀了一盆盆的水往窗户泼,搅我睡不着觉,一翻身,门厅有忽明忽暗的火光。

我走一,原是老爹在抽闷烟。他说的风雨,不知艇不扛,末了加了一句:“风雨,别什脏东西带。”

雨一停,我爷儿俩不顾风刮正紧,赶紧少少东西。一不紧,两艘艇一艘少,反了一“东西”——一条锈迹斑斑的船在我码头边搁浅了!

那船从头至尾足有两百米长,四层楼高,横在岸边,防波堤顶一缺口,石块像伤口一翻着。船的船体处白漆已经落,船帮密密麻麻的藤壶就像一黄绿色的脓疮。更奇怪的是,舷窗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蘅芷茶目录+书签蝉翳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