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客物语 醉虾

文/周浩晖

1942年。

日寇占领扬州年,战火早已洗古城昔日的风流繁华,留一片凋零。值初夏的梅雨季节,接连数日的雨更浇城城外灰蒙蒙的,有丝毫生气。

夜色深沉,全城宵禁,有百年老店聚福阁酒楼亮着些许灯火。灯烛摇曳,虽是在室内,似乎经不住那漫的凄风冷雨。

烛光摆了一张方桌,桌备着几鲜菜。两名男子相坐。坐在东首的是二十岁的年轻人,他身形消瘦,面色清朗,眉宇间却堆满了化不的愁意。坐在他面的则明显是外乡人,那人穿着短衣,扎着头巾,黝黑的面庞皱纹密布,似老者。不他口说话声音却雄浑有力,又显壮年风姿——许那条条沟壑并非岁月的见证,是风雨沧桑的镌刻。

“少东,就是您的东西。”外乡人一边说,一边将一的竹筒推伙子面前。伙子目光锥,死死盯着那竹筒呆,不知在些什。

外乡人伙子神色惘,放不,便叮嘱:“蛊虫已养了三年,入水则活,遇酒化。少东,您切记。”

伙子点点头,着那外乡人问:“东西效果底怎?”

“少东,您信不我?是极品!”外乡人嘿嘿一笑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欢喜霸王脸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