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笔记之十一

提:……不,我写不提,索不写了。

傍晚。薄雾弥漫。空蒙了金灿灿的白色薄纱,让你无法那更高更远的方是什。古人知,那方是他最伟的孤独的悲观主义者——帝;我知,那方是一片晶蓝、光秃、不堪入目的虚无。我现在不知那方是什,因我知太了。知识一旦被认绝正确无误,就变了信念。我曾经己有坚定的信念,我曾相信我己无所不知。是现在……

我站在镜子前。我有生一次清楚、真切、有意识我己(我己,的确是平生一次)。我奇观赏我己,犹观赏某一“他”。我就是“他”:两浓黑的一字眉,眉处有一疤痕般的垂直皱褶(我不知前是否有皱褶)。钢灰色的眼睛,由夜失眠围着黑眼圈。在钢灰色的面……原我一向不知那面有什。我从“那”(“那”既近在咫尺,同又无限遥远),我从“那”观望我己——观望他,并且坚信那长着两一字眉的他,我说,是局外人、陌生人,我平生一次与他相遇,我,真正的我并不是他。

不,是就此打住吧。些全是无稽谈,所有些荒诞的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笔记之十目录+书签笔记之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