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笔记之二十二

提:凝固了的波浪。一切物在不断完善。我是细菌。

请您设您正站在岸边:见那波浪一一伏,节奏井,突,掀的浪头停住了,凝固不动了。情景怕又反常。同怕又反常的是:一次我正在按照《息条规》散步,突乱了脚步,散了队形,停了。据我的编年史说,最近的一次类似情况生在一百一十九年前:一块陨石拖着烟雾咝咝响着从降,落在正在散步的人群中。

我正在散步,往常一,就是说,像亚述人石碑雕刻的士卒那:一千脑袋,却有两条重叠的、统一的腿,两甩动着的、统一的胳膊。在街尽头,在蓄塔惊动魄的轰鸣声的方,有一方队朝我迎面走。方队的前左右是卫兵。方队的中央是三号民,他统一服的金色号牌已经被摘掉。一切真是令人触目惊。

蓄塔塔顶巨的钟刻度盘就像是一张脸,从云端俯视方,不喷吐着分分秒秒,漫不经等待着。就在13点零6分的候,方队中生了动。点离我很近,最微的细节我很真切。非常清晰印在我记忆中的是细长的脖颈太阳纵横错的青筋,那些青筋就像印在一张未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笔记之二十一目录+书签笔记之二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