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附录一 自传

叶甫盖尼·扎米亚京

就像在一块拉紧了的黑色窗帘了一些洞一,展示了我幼年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在餐厅,一张铺着漆布的桌子,桌有一盘奇怪的、闪闪亮的白色东西。真奇怪!白色的东西眼着就突消失无影无踪。盘子原是一块陌生的外部宇宙——那是人拿给我的一盘雪。盘奇妙的雪,至今仍记忆犹新。

同是在间餐厅。一人抱着我站在窗前,窗外透树木红气球似的太阳正在渐渐暗,我觉就像末日了一,更怕的是母亲不知了什方有回。我才知,那人就是我的外祖母,在那一秒钟的间我急差点死了。那年我刚一岁半。

,在我两三岁的候,我一次见人,许许的人,群的人。那是在扎顿斯克,父亲母亲驾着两轮马车,带我,城市。教堂、蓝蓝的烟雾、唱诗、灯火,像狗一号叫的疯女人,吓我提了嗓子眼。终完了,我就像一片木片,人群一被挤门外,我已经是孤零零的一人在人群中:父亲母亲不见了,我再见不他了,我将永远是孤零零的一人了。我坐在一坟头,顶着太阳,放声痛哭。我一人在世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笔记之四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