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一、新话的原则

[英国]乔治·奥威尔

新话洋国的官方语言,是满足“英社”(Ingsoc)或称“英国社主义”(English Socialism)的意识形态需明的。一九八四年,未达人人将其讲话或写的唯一一流工具。《泰晤士报》的重头文章是新话写的,但那是由专操笔完的精杰。按计划,二〇五〇年左右,新话将最终替代旧话(或者按照我所称是“标准英语”)。同新话正稳步替代旧话,所有党员倾向越越在日常生活中使新话中的词及语法结构。一九八四年使的新话版本及在九、十版新话词典中体现的新话是临的,其中包含许剩的词及旧词形,那些将在被废止列。在此我讨论的,是新话的最终完善的版本,体现在新话词典十一版中。

新话的目标不仅是提供一表达工具,表达英社的忠实信徒说适拥有的世界观及思维习惯,且让其他任何思考模式变不存在。新话的目标是新话彻底被采且旧话被遗忘,任何异端思——即与英社原则相悖的思——将完全不被,至少在思尚依赖话语表达的情况将是此。新话的词汇所此构建,目的是让党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