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二、我为何写作

[英国]乔治·奥威尔

从很的候,有五六岁吧,我就知长我。约在十七岁二十四岁间,我试放弃念头,在放弃,意识那做违背己的真正,早晚我不不专注写书的。

的三孩中我排行老二,但往往差了五岁。八岁前,我几乎见我父亲。原因,我少感孤独,不久我就有了些不讨人喜欢的癖,让我在期间一直不受欢迎。我有了那孤独孩拥有的习惯,就是编故跟象的人话,我觉己在文的野一始混合了被孤立被低估的感觉。我就知我够熟练运文字,且具有直面不愉快实的力。我觉是力创造了一有点人化的世界,在其中我找回信,平衡日常生活中的失意。尽管,我童年少年期间所有的严肃品——即点是严肃的——总量不超六页纸。四岁或五岁,我写了一首诗,我母亲记录,我全忘了,知是关一头老虎的,它长着“椅子般的牙齿”——很不错的短语,是我是抄袭了布莱克的《老虎,老虎》。十一岁,一九一四年至一九一八年的战争爆,我写了首爱国诗表在本报纸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新话的原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