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 寂静的春天两年以后,大兴安岭。

"顺山倒咧——"随着声嘹亮的号子,一棵巴特农神庙的巨柱般高的落叶松轰倒,叶文洁感抖动了一。拿斧头短锯,始从巨的树身掉枝丫。每,总觉己是在一巨人整理遗体。甚至常常有的象:巨人就是己的父亲。两年前那凄惨的夜晚,在太平间父亲整理遗容的感觉就在重现。巨松那绽的树皮,似乎就是父亲躯体累累的伤痕。

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六师四十一团十万人就分布在辽阔的森林草原间。

刚从城市陌生的世界,很兵团知青怀着一浪漫的期望:苏修帝国主义的坦克集群越中蒙边境,他将飞快武装,己的血构共国的一屏障。实,确实是兵团组建的战略考虑一。但他渴望的战争就像草原边那跑死马的远山,清晰见,但不了眼前,是他有垦荒、放牧砍伐。些曾在"串联"中燃烧青春的年轻人很快现,与广阔相比,内最的城市不是羊圈;在寒冷无际的草原森林间,燃烧是无意义的,一腔热血喷,比一堆牛粪凉更快,不者有使价值。但燃烧是他的命运,他是燃烧的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 疯狂年代中国,1967年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