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9 宇宙闪烁

汪淼驱车沿京密路密云县,再转至黑龙潭,又走了一段盘山路,便达中科院国文观测中的电文观测基。他二十八面直径九米的抛物面线在暮色中一字排,像一排壮观的钢铁植物,2006年建的两台高的五十米口径电望远镜线矗立在排九米线的尽头,车驶近,它令汪淼不由了那张杨冬母女合影的背景。

但叶文洁的生从的项目与些电望远镜有什关系,沙瑞山博士的实验室主接收三颗卫星的观测数据:1989年11月升空、即将淘汰的微波背景探测卫星COBE.2003年的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探测卫星2007年欧洲航局的普朗克高精度宇宙微波背景探测卫星Planek.

宇宙整体的微波背景辐频谱非常精确符合温度2.726K~黑体辐谱,具有高度各向同,但在不同局部存在约百万分五涨落的幅度。沙瑞山的工就是根据卫星观测数据,重新绘制一幅更精确的全宇宙微波辐背景图。实验室不,主机房中挤满了卫星数据接收设备,有三台终端分别显示三颗卫星的数据。

沙瑞山见汪淼,立刻表现了那长期在寂寞T的人见客的热情,问他了解哪方面的观测数据。

"我观测宇宙背景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8 叶文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