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 三体、爱因斯坦、单摆、大撕裂汪淼

五次进入《三体》,黎明中的世界已面目全非。前四次均现的金字塔已在"三日连珠"中毁灭,在那位置现了一座高的现代建筑。幢黑色楼的子汪淼很熟悉,那是联合国厦。远处的,星罗棋布着许显是干仓的高建筑,有着全反的镜面表面,在晨光中像生长的巨型水晶植物。

汪淼听见一阵提琴声,像是莫扎特的一首曲子,拉不熟练,但有一很特别的韵味,仿佛在说明,是拉给己听的,己很欣赏。琴声坐在厦正门台阶的一位流浪老人,他蓬松的银在风中飘着,他脚放了一顶破礼帽,面像已经有人放了些零钱。汪淼突现日了,但太阳是从与晨光相反方向的平线升的,那的穹是一片漆黑的夜空,太阳升前有任何晨光。太阳很。升一半的日轮占据了三分一的平线。汪淼的跳加快了,的太阳,意味着又一次毁灭。但他回头,见那位老人仍若无其坐在那儿拉琴,他的银在太阳的光芒中像燃烧似的。太阳就是银色的,与老人头一的颜色,它将一片银光撒向,但汪淼从光芒中感觉不一点儿暖意。他已经完全升平线的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8 聚会《三体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