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廿七、清廷最后的挣扎

清廷计划辛亥年举行永平秋操是在武昌义前就决定的,早在年二月就派张治中、田献章先永平滦州择定秋操点,命载涛北洋陆军秋操元帅,代表宣统设行辕蓟榆镇守使署。派冯国璋东军总统官,六镇统制吴禄贞、廿镇统制张绍曾辅。派舒清河西军总统官,禁卫军咨议官田献章、哈汉章辅。辛亥年八月东西两军至操演点,东军驻滦州东至山海关一带,西军驻平西至丰润一带,预定九月操。操演计划:东军由秦皇岛沿海登陆西进,西军由通州方面东进。战东军先胜最胜利则属西军,战罢议总阅兵式。西军数满人,东军数汉人,秋操亦含有击败汉人的意。新军的将领六镇统制吴禄贞、廿镇统制张绍曾、二混协协统蓝蔚及革命同志秘密决议,乘秋操新军实弹击,先将清禁军击溃,再整军攻入北京。计划正酝酿中,武昌义,清廷风闻北方的新军靠不住,乃撤回禁卫军拱守北京,停止秋操。

恰遇清政府运送批军火前线,途经滦州,负责押运军火的彭珍他的生商震、程陆、熊斌、刘骥等秘密决定,通知廿镇统制张绍曾,请其在滦州将该批军火扣留。九月初八日张绍曾联合三镇协统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六、南京光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