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卅一、军心摇动

北方革命运动蓬勃,清廷说,威胁已经很了,是更的威胁则是军方,军不稳,统军的将领表示了主张君主立宪的意见,真是严重的打击,加诸风雨飘摇中的清朝廷。

1月22日湖广总督段祺瑞致电清内阁、军咨府、陆军部,报告所部有与革命党勾通,共思已不遏,无长久维持信。电云:

“昨夜四镇参谋忽电传谓施统带云:二营目兵鼓噪特甚,求立即调往方,免意外。一、三营亦有染等语。今晨陈统制,求即调,有刻不容缓势。询其所,吞吐不言。瑞见其情急,准将该标调至李寨,即派员密访情形。据称:该标目兵已与革命军勾通,约今夜叛,四镇亦有云云。侧闻共思,近将领颇有勃勃不遏势,征今日,益信其。但瑞职责所在,惟有旁引远喻,力维持,未知持久否?惟十九标又,力益单弱,彼若环攻,惟有尽其力所有,败利钝未敢料!祺瑞。歌。”

1月23日段祺瑞再致电清内阁,民、军趋向共,已与各路将领熟商,拟即联衔,陈请代奏。文曰:

“恭读月初九日懿旨,政体付诸公决,现在人民趋向,何待再卜,不禁沸泣久。迩各将领不言,人民进步非共不;且兵无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、北方的革命活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