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卅六、袁唐分手

唐绍仪虽是袁世凯的老朋友,但他受北洋系军人的排挤,前面已经提。唐正式就任内阁总理,很有意依照《约法》规定,责任内阁,一更给反唐的人一借口,乃愈在袁面前攻击唐,说唐挟革命党重,有独树一帜意。唐听了闲言闲语,但袁约不被有见识的人所蒙蔽。是有一唐在袁面前说己一些政策的法,袁忽很不耐烦说:“少川,我已经老了,你就做总统吧!”突其的话,使唐吃一惊,才明白袁的确已他有了芥蒂。

唐实践责任内阁的愿望,首先便被内务总长赵秉钧所破坏。赵从不席国务院议,他凡遇重问题直接向袁表示,根本不总理放在眼内,内务部像一不属内阁直接承总统命令的一部了。除了内务部外,财政总长熊希龄遇制肘唐绍仪。

从财政困难说,民国立最艰苦的,莫财政问题,仅北京一,每月需款就达350万元。每月25日饷,局中人一热锅蚂蚁。在那350万元支中,收入有长芦每月解款10万,北方数省每月各解二三十万,合共不80万元。至全面支方面:外部217958元,内务部308950.162元,财政部5105954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五、第一任民国政府目录+书签-->